当前位置:
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院校组决赛活力四射
0
时间:2021-05-19 作者:
庆百年华诞 舞时代华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院校组决赛活力四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和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院校组决赛于2021年5月13日晚在青海大剧院靓丽上演。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青海省文联一级巡视员马有义,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青海省文联二级巡视员马金彪,省内部分老舞蹈家,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嘉宾、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现场演出。

  为打造全省一流品牌赛事,提升赛事质量和水准,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青海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兴盛,主、承办方特邀请了全国舞蹈界5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另外,大赛决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亮分,主持人现场宣读每个参赛作品的分数及最后得分情况。

  

  吴明奇: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编导,代表作有屈原舞剧(天问)、帕米尔之歌、黄水谣、圣洁的哈达等均荣获全国金奖。大型歌舞诗“在那遥远的地方”,舞蹈诗“鸿雁东归”。

 

  李社: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副团长,总政“小红星”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曾担任中国舞蹈“荷花杯”舞蹈比赛评委。

 

  杨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舞蹈家协理事、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舞协理事、丰台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曾担任中国舞蹈“荷花杯”舞蹈比赛、“小荷风采”舞蹈、“桃李杯”舞蹈比赛、北京市舞蹈比赛、亚洲舞蹈等大赛评委。曾荣获宝钢基金教育奖、北京市委“四个一批”人才获得者、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年度人物奖。

 

  武巍峰: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教授、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曾担任 2017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项目评审委员、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比赛评委。曾荣获“桃李杯”舞蹈比赛金奖、“荷花杯”舞剧比赛金奖、全国第五届舞蹈比赛金奖。

 

  王为:原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原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曾担任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化奖评委。

  来自全省7个单位晋级决赛的11个作品,以动感的舞姿,极富活力的舞蹈,热情豪迈的舞动,一展校园青春的魅力。给现场观众和网络直播间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富蓬勃朝气、活力四射的舞蹈盛宴。

 

 

  院校组决赛结束后,在青海大剧院贵宾厅组织召开了青海原创舞蹈作品创作座谈会。5位全国知名舞蹈专家对参赛作品一一做了精彩点评,并对部分作品中存有的优点和不足,与参赛作品编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后续持续推动校园舞蹈整体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最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对青海近年来院校舞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提升编创水平,与参赛作品编导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从题裁选择、作品结构、动作编排、人物塑造等方面分享了创作心得、体会、经验。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收获满满,受益非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努力为青海舞蹈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敬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作秀作品展演及颁奖晚会。

  观看网络直播平台:西宁市公共文化云平台(文化直播)。

  抖音(搜索话题:#青海省舞舞蹈家协、#舞动西宁):关注活动精彩花絮、舞蹈短视频。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