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剧协选送脱贫攻坚题材剧目《湟水河畔》斩获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
0
时间:2022-07-06 作者:
  6月24日,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古城西安圆满落幕。由我省戏剧家协会推荐选送、西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参演的秦腔现代戏《湟水河畔》在70余部剧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特别推荐剧目(现代题材类)”。

  《湟水河畔》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现代秦腔剧目,该剧讲述了湟水河畔白石村党支部书记在驻村工作队和乡党委的支持帮助下,发展建设农业生态庄园,吸纳全村贫困户,在白石山上植树造林,改造荒滩,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提高农民收入,带领白石村村民全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据悉,中国秦腔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全方位展现秦腔文化传承发展成就,凸显秦腔艺术的人民性和群众性。本届艺术节以“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西北5省区的秦腔名家与新秀,上演了70余台大戏,30余位梅花奖获得者登台献艺,将6台现代题材秦腔新作、8台久演不衰的秦腔经典和推陈出新的传统剧目推举为“特别推荐剧目”。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