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舞蹈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在西宁举办
0
时间:2023-03-21 作者:

  3月20日,省舞协在青海美术馆四楼多功能厅举办青海舞蹈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省委党校教授朱宏才作《学习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以习近平用典为中心》专题授课。省内增太、焦福才、董素琴、黄新民、华旦等老一辈舞蹈家,省舞协部分主席团成员、理事和舞蹈业务骨干近120人参加,其中新文艺群体代表近30人,省舞协主席刘淑清主持。
  朱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从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背景、用典的主要内容、用典的用意以及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精彩授课,为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思想启迪。
  刘淑清要求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用转化,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耕耘、精心创作,努力推动舞蹈精品创作,不断开创青海舞蹈艺术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为新时代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奏响奋进凯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专题讲座,思想眼界和工作思路得到拓宽,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丰厚精神食粮和思想启迪。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始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历史方位,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潜心耕耘,始终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加紧优秀作品创作,生动讴歌新时代青海的火热实践,奋力为推动全省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舞蹈人的力量。

 
 
 
来源:省舞蹈家协会
图片:省摄影家协会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