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美术馆举办庆“三八”插花拾趣公共教育活动
0
时间:2023-03-08 作者: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文联系统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审美能力和综合素养,激励女职工为文艺事业发展增光添彩,青海美术馆面向省文联、青海美术馆女干部职工,并邀请青年巷社区部分女职工举办“插花拾趣·指尖绽放”为主题的公共教育活动。
  插花活动中,花艺师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原则,插花中要注意的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事项,并做了剪裁示范和插花表演。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女同志们兴趣盎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边看边学,享受亲自创作的乐趣。从鲜花的取材、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勃勃、创意十足的花艺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饱含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悟。

  插花活动前,青海美术馆邀请了青年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马心凤开展了题为“关爱妇女健康·共创和谐社区”的女性保健知识专题讲座,马医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从妇女各期保健方法、常见疾病、劳动保护、心理健康等方面分享了女性健康知识和有关疾病的预防措施,提高女同志自我保护能力和健康意识。
 
来源:青海美术馆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