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美术馆联合新华联学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0
时间:2023-03-08 作者:
  近日,青海美术馆联合新华联学校共同开展了一场以“发挥文艺阵地作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公共教育活动,积极发挥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自新华联学校的40余名师生参观了青海美术馆正在展出的“2022同源·同向——长江流域十三省市自治区美术作品邀请展(青海巡展)”和“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
  在主题教育展馆,美术馆工作人员借助文艺作品、历史资料、影像图片等,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青海的发展历程和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时代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长江文化和“两弹一星”精神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努力成为具有伟大梦想、民族精神、坚定信仰的时代新人。
  新华联学校教师周润昊表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职责,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学校思政教育课内容,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加强情感培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从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投身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伟大实践。
 

 

来源:青海美术馆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