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 省委党校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书法绘画进校园”党性教育基地共建活动
0
时间:2023-03-13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建设,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贡献文艺力量,3月10日,青海省文联联合省委党校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书法绘画进校园”党性教育基地共建活动。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吕先华、省委党校副校长胡亚玲一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省文联党员干部及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省文联一行参观了青海党史教育展馆,聆听了由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史教研部教师杨晓燕主讲的《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省文联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向省委党校创作并赠送党性教育为主题的美术作品15幅,书法作品100幅,省委党校为所有参与创作的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青海画院副院长、省美协理事刘建宁表示,此次活动中的作品都是书画家围绕党的路线方针、围绕党校职能开展的创作,旨在用艺术的形式为党校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贡献力量。

  吕先华在致辞中对省垣艺术家们为党校创作的优秀作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与省文联加强交流合作,做好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工作,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精神的升华,共同为绚丽的大美青海建设增添新的色彩。
  秦光明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活动为我们进入为党育才“高学府”、为党献策“智慧库”、锤炼党性“大熔炉”提供了机会。通过现场参观,感受了一部“走着读”的青海地方党史,厚植了党建底色;通过聆听讲座,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了当好“红色根脉”传承者的信念;为党校开展艺术创作,培根铸魂的同时,追了求真务实的“真”之美,求了为人民服务的“善”之美。今后文联和党校要继续携手共进,共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美”之路。
  青海画院副院长刘建宁、郭子源,省美协理事景增卿、孔繁良,省书协副主席李炳筑、谢全胜,省书协理事王晓鹏、苏成开展笔会,为省委党校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春风得意”“荷趣”“春风吹出太平歌”“不忘初心”“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江山留胜迹 我辈复登临”,一幅幅构思精妙、寓意深远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党校教职员工纷纷前来观摩学习,欣赏着笔力遒劲、挥洒自如的书法作品和妙趣横生、生机盎然的绘画作品,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来源:省文联组联部、机关党委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