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全省文联系统工作会议暨基层文联工作会议召开
0
时间:2023-03-17 作者:
  3月17日上午,2023年全省文联系统工作会议暨基层文联工作会议在青海美术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的文联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文联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总结了青海省文联系统202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基层文联、各产(行)业文联(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紧密联系本地区本行业实际,主动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成功举办一系列文艺展演展览展播展示活动,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创作、人才培养、行风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特别是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探索创新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效延伸了工作手臂,扩大了组织覆盖,基层文联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全省文联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更加深化,全省文联系统工作的协同力有效提升。
秦光明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文艺和文联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扛牢首要政治责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紧抓文艺创作中心环节,推动精品创作水平不断提升;聚焦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注重延伸服务手臂,进一步拓展巩固好文艺志愿服务成果;增强系统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省文联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担当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各级文联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和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动、引领、统筹作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效应,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开创青海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新局面,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西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国云交流发言
海西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占国交流发言

大通县文联主席相金玉交流发言
青海公安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伟交流发言
  西宁市文联、海西州文联、大通县文联、青海公安文联等4个基层、产(行)业文联(协)代表,围绕提升文艺创作生产力、加强文艺骨干人才培养、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文艺主题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党组主席团成员,各市州县级文联、各产(行)业文联(协)负责同志和省文联机关各部(室)、各协会、各事业单位、大湖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组联部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