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流域十三省市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展
0
时间:2023-02-24 作者:

领导和嘉宾合影
  2月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美协等发起的“2022同源·同向——长江流域十三省市自治区美术作品邀请展(青海巡展)”开幕式在青海美术馆成功举办。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宣布开幕,青海美术馆馆长陈治元主持开幕式。
秦光明宣布展览开幕
  展出的两百余件精品力作来自长江流域十三省市自治区美术界,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丰富,品目繁多。参展艺术家中,有创作成就卓著的艺术名家,有活跃的中坚力量,也有崭露头角的艺术新锐。这些艺术家同饮一江水,同受长江文化的惠泽,是成长于长江文化带上的审美文化共同体。他们立足传统、着眼时代、聚焦生活、扎根人民,纵情抒写长江之志,给我们带来了关于长江完整的视觉图像,向我们全面展示了万古长江的历史文脉、自然景观、人文情怀和伟大征程。
谷晓恒致辞
  谷晓恒在致辞中说:“纵贯6300公里的长江孕育着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长江流域人杰地灵,思想荟萃,润泽流长,今天我们用美术作品与江相伴,讴歌长江流域新生活新风貌。此次展览以‘同源·同向’为主题,其中,‘同源’是对长江经济带文化属性的追根溯源,‘同向’则指向建设长江流域共同体,传承长江历史文脉,续写中华文化新辉煌。”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展览不仅加深了长江流域各省市(自治区)美术工作的联系,促进了艺术家之间的创作交流,也将在全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进程中产生积极意义,推动长江流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为新时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董杰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青海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陈海雷,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育宏,青海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张晓巍、省文联二级巡视员马金彪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
部分作品欣赏

《2020年洞庭湖早春》 刘杰明 油画 60×120cm
《洲隐子》方学良 中国画 155×174cm
《夔门晨曦》崔毅 油画 130×150cm
《初见》郑瑜 油画 180×180cm
《千面系列》耿翊 油画 192×192cm
《浦江之梦》徐君华 水彩·粉画 100×100cm
《牧歌》 兰碧瑛 中国画 60×40cm
《吉祥玉树·歌声再起》王文龙 油画 160×110cm
 
来源:青海美术馆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