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老一辈文艺工作者:《格萨尔王传·贵德分章本》汉译资料本出版
0
时间:2022-06-21 作者:

  青海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整理的珍贵汉译资料本《格萨尔王传·贵德分章本》一书,近日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
  《格萨尔王传·贵德分章本》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由我省组织搜集和翻译的《格萨尔》资料中的一部珍贵版本,是由华甲(1901-1975)和王沂暖(1907-1998)二位先生合作翻译。当时这部书的藏文原始版本的出现,使青海省成了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搜集整理《格萨尔》的地区,青海省文联则是全国第一家搜集、整理、翻译《格萨尔》史诗的单位。《格萨尔》原始版本和原始汉译资料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和研究参考价值,其中部分汉译资料一直没有得以整理出版。为了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切实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后人尊重已故知识分子的劳动成果,记住他们的历史贡献,使《格萨尔》学界、文学翻译界和科研人员共享资源,推动《格萨尔》史诗的研究和精准翻译,青海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计划抢救性整理并陆续出版这些珍贵的汉译资料,以缅怀老一代文艺工作者,学习前辈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克服种种困难热情投身《格萨尔》史诗抢救、保护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