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令哈以“文化大市”建设为目标 调研奇石文化产业发展
0
时间:2023-03-31 作者:
  为进一步挖掘德令哈奇石文化产业发展状况,3月29日,德令哈市政协主席苏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爱芬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市文联奇石根雕协会开展“全市奇石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专题调研,市文联主席道文斌陪同调研。

  苏宁对市文联奇石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奇石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建议。一是市文联要帮助、引导奇石协会理顺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框架,引导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大市”的工作目标,以更加务实可靠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德令哈奇石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在建设全省文化大市上展现州府新魅力。二是以“文化大市”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描绘“诗和远方”新画卷,要以石为媒,诚邀八方宾客,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拼搏,创造出德令哈奇石文化的新辉煌。三是政协委员和广大奇石协会会员要积极为德令哈奇石文化产业发展多建诤言、出良策,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争做振兴文化发展的推进者,争做文化惠民的践行者,努力开创德令哈市文化事业新篇章。四是要通过调研座谈,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支撑和要素保障。
  白爱芬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们的发言,要求奇石协会结合与会同志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奇石协会相关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本地奇石的收藏储量做好市场分析,掌握俏销石种,了解清楚奇石交易率,深挖德令哈奇石文化产业的资源和潜力,积极向全州、全省乃至全国宣传推介德令哈奇石。二是选出典型,树立“德令哈奇石”品牌意识,提升德令哈奇石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加大文旅融合,深挖奇石文化内涵,结合奇石展等活动,展示德令哈奇石魅力,聚焦市委“1245”发展思路和“工业强市、文化大市”建设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化全面融合发展为突破,不断增强文化创新活力。四是加大交流学习力度,取长补短,积累发展奇石文化宝贵经验,借助名人名家影响力推介好德令哈奇石。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9家极具典型的奇石收藏馆,详细了解德令哈奇石发展的前景、存在的问题等基本情况。调研走访结束后,在政协委员之家(建设路居委会)开展座谈,就市奇石文化的前景和现状进行交流与探讨。座谈会上,奇石协会主席王洪溢详细介绍了德令哈奇石协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亟需解决问题,并提出今后的思路和打算。奇石协会其他会员、各政协委员们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交流氛围轻松热烈。
 
 

来源:德令哈市文联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