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北州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州委书记夏吾杰出席并讲话
0
时间:2023-02-22 作者:
  2月16日,州委书记夏吾杰出席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庄严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火热的激情,创作出更多书写海北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的优秀作品,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海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文联二级巡视员马金彪、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莅会指导并代表省文联赠送了书法作品。
  夏吾杰指出,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文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州第三次文代会以来,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主动回应时代呼唤,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惠民成效明显,文艺队伍茁壮成长,为全力打造海北精神高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吾杰强调,全州文艺界和文艺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发展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要坚定文化自信,提振海北精神。海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然风光优美,文艺创作的底蕴深厚。全州文艺工作者要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海北精神高地。要坚守人民立场,抒写为民情怀。要从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深入实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深度挖掘宣传海北特色优势,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要坚持守正创新,培养文艺人才。要高度重视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有计划地扶持具有潜质的文艺青年和文艺骨干,加大挖掘、培训和扶持力度,特别是要鼓励非遗文化传承人、网络达人、乡村文化能人积极投身到海北文学艺术创作中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敢为人先,把创新意识、精品意识落实到创作和生产的全过程,不断开辟文艺事业新天地。要坚持党的领导,展现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打造精神高地、构建“243”新发展格局、接续推进“五个海北”建设的高度,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帮助解决文艺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文艺工作,激发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突出办好文学期刊,开通微信公众号,举办系列采风宣传活动,借助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做好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人才的推介宣传,更好展示海北文艺工作欣欣向荣的景象。
 
来源:海北新媒
编辑:彭晶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