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百年华诞 舞时代华章——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0
时间:2021-05-20 作者:
  5月17日,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在青海大剧院落下帷幕。全省81家单位报送的150个舞蹈作品,经过近1个月的激烈角逐,47个作品晋级决赛,最终评出专业组、群文组、少儿组、院校组共10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8家单位获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联、青海省民委、青海省文旅厅、青海省教育厅、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青海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全省各族人民群众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部分)

  为确保本次大赛公平、公正,作为大赛承办方的省舞蹈家协会特意从北京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评委,对决赛作品全程进行评审。最终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作品是果洛州民族歌舞团参赛舞蹈《牧人》,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赛舞蹈《山那边的新家园》,海南州民族歌舞团参赛舞蹈《羊皮袄》;获得群文组一等奖作品是门源县文化馆花海民族艺术团参赛舞蹈《归》,互助县文化馆、安纳歌舞团参赛舞蹈《幸福华锐》,西宁市文化馆、互助县文化馆参赛舞蹈《河湟薪火》;获得少儿组一等奖作品是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西宁市英才学校参赛舞蹈《小小交警梦》,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赛舞蹈《校园派》;获得院校组一等奖作品是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参赛舞蹈《心之鼓》,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参赛舞蹈《我愿你慢慢长大》 。

  本次大赛承办方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淑清表示,此次大赛,涌现出了一批舞蹈人才和新生代编导,为青海舞蹈事业积蓄了后备力量,在比赛展演中,他们用热情铿锵、绚丽多彩的舞姿,集中展示了我省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专业风采,展现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奋力开创新生活的动人画面。经过大赛的洗礼、锤炼,参赛舞者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文艺初心,践行职责使命,用文艺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青海故事,全面凝聚起全社会共同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以优秀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部分精彩剧照

 

 

供稿:省舞蹈家协会

供图:省摄影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