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0
时间:2021-04-28 作者:
  2021年4月2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青海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近二十家中央驻青、省内重点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据此次大赛的承办方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淑清介绍,此次大赛在主承办方多家单位的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下进展顺利。至4月25日报名截止共收到省内81个单位报送的150个参赛舞蹈作品,涵盖全省8个市州,5月份将如期举办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青海大剧院具体承办。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集中展示我省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与专业风采,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出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舞蹈艺术作品,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拼搏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共分为专业组、院校组、群文组、少儿组4个组别,通过初审、复赛、决赛3个环节进行评选。目前大赛办公室正组织省内舞蹈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初审,各组别将从报送的作品中择优推选约24个作品入围复赛。
  为打造全省一流品牌赛事,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青海舞蹈艺术事业,青海大剧院总经理金姿言和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淑清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王晓东处长为战略合作伙伴单位揭牌。
  在本次大赛的复赛、决赛、优秀作品展演期间,全程开通网络直播平台(直播二维码):西宁市公共文化云平台(文化直播),抖音(搜索话题:舞动西宁),将推送大赛期间精彩花絮、舞蹈短视频等内容,后期青海卫视还将对优秀作品展演节目进行录播,敬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