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舞协特邀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田露把脉玉树采风作品
0
时间:2021-03-04 作者:青海省舞蹈家协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值全省上下努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拼搏、接续奋斗之际,省舞协于2021年3月2日至3日在青海西宁组织召开了为期2天的“玉树采风作品指导会”。 

  本次活动旨在持续提升省内舞蹈编创水平,推动舞蹈精品创作,始终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助力青海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特邀请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田露来西宁开展采风作品现场指导,青海省各专业院团、文化馆、艺术院校、校外培训机构、新文艺群体等单位近40余名舞蹈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田露与学员交流舞蹈心得

  此次“玉树采风作品指导会”,采取主创人员阐述作品解构、观看作品视频、专家“把脉问诊”、提出修改意见、创作经验交流、现地观摩指导等方式实施。青海省舞蹈业务骨干才让南加、马丽丽、王倩、芦佳、王一杰、杨彦敏、黄海霞、更松成林、王丽娟、王慜靓等同志进行作品构思、创作交流发言。
合影

  3月3日上午,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田露赴西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相关作品进行了现地指导,省内部分舞蹈业务骨干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露老师在作品指导、交流中,对相关作品一一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作品再修改、再提升给出了合理化建议,为后续作品持续打磨、精雕细琢,提供了实践经验、创作路径,深受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田露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

  青海省舞协主席刘淑清在主持此次采风作品指导会时,希望广大舞蹈编创人员,要始终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出精品为核心环节,深钻细研、勇于开拓、推陈出新,用心、用情、用力全身心投入舞蹈创作,用实际行动努力为青海舞蹈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意义非凡,创作眼界全面拓宽,创作思路持续丰富,创作理念更新升华,创作方向明确明晰,创作经验不断夯实。将持续深化对此次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努力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力争在舞蹈编创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夯实业务基础;在创作构思上,努力出新出彩、勇于突破;在效果呈现上,始终追求尽善尽美、一流水准,奋力为推动青海舞蹈艺术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贡献力量。

学员正在进行表演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