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4位歌手在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展演上放异彩
0
时间:2022-08-11 作者:
  8月3日至7日,“相约黄河口 唱响新时代——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展演”在山东东营举行。省音乐家协会选送的歌手冶海军、靳永芳获最佳演唱奖,尕洛、顿珠旺姆获最佳风采奖。
  民歌作为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又是沿黄各省区的名片。守住民歌、传承民歌、发扬民歌,是地方音乐文化发展的重要板块,是中国故事不可或缺的篇章。此次展演突出“黄河入海流”文化主题,以民歌为载体讴歌新时代、助力新征程,集中展现黄河流域各省区市瑰丽多彩、各具特色的民歌艺术形式,推动黄河流域及中国民歌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增强参演各省区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新时代民歌艺术繁荣发展。
  歌手介绍:

最佳演唱奖,冶海军
  冶海军,回族,民族男高音,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青海省艺术职业学校声乐教师。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青海赛区铜奖,主演青海首部音乐剧《花儿与少年》。
最佳演唱奖,靳永芳
  靳永芳,青海花儿歌手,代表作《织手巾》《浪花灯》《赞互助》《河湟家乡美》。曾参加西北五省区第十八届花儿演唱会。
最佳风采奖,尕洛
       尕洛,藏族,青海玉树囊谦县⼈,善唱民歌。代表作《离别》《父母恩情》《祈祷》。
最佳风采奖,顿珠旺姆
  顿珠旺姆,藏族,声乐硕士,2018年举办个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创作并演唱了《天边的圣湖》《可可西里》《酒歌》《拾梦》等作品。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