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宁市周家泉小学第五届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0
时间:2021-06-01 作者:
  5月31日上午,“童心唱响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西宁市周家泉小学第五届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正式开始,西宁市周家泉小学的同学们欢聚一堂,用稚嫩的童声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用动人的戏曲唱段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周家泉小学170名同学参加演出,全校1000余名师生、家长现场观看演出。
  专场演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动人旋律中拉开帷幕。由毛泽东诗词编创的京歌《卜算子·咏梅》生动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像梅花一样俊美而坚韧不拔的形象。豫剧《花木兰》选段,展示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宝贵精神。京剧现代戏《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工农子弟兵》《沙家浜·军民鱼水情》《 沙家浜·十八颗青松》选段,带领同学们回到光荣的岁月,看到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坚毅的身影,感受共产党人熠熠闪光的精神。先辈的牺牲,是为了换取人民的幸福生活,豫剧现代戏《朝阳沟》选段生动反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人民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的日常生活。由青海省戏剧家协会理事、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青年演员焦晓霞、张晓文示范表演的现代京剧《家住安源》选段、京歌《菩萨蛮·黄鹤楼》,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到1927年那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共同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同反动势力斗争到底的革命激情。专场演出在周家泉小学师生共同演唱的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旋律中结束。

  周家泉小学的同学们表示,我们是身逢盛世的幸运儿,也是祖国建设的接棒者。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好好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当合格接班人。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