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影视协、海南州影视协成功举办“民族团结杯”原创微电影展
0
时间:2022-04-26 作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至4月4日,由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海南州影视艺术协会主办,海南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海南州第二届“民族团结杯”原创微电影展在青海省贵德县举行。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藏汉双语作品36件,题材既有反映“社会病灶”的反思教育片,聚焦校园青春岁月——友情伴随成长的校园片,又有关注校园暴力的公益宣传片,寄情农村牧区的科普短片,涵盖了环境保护、卫生健康、脱贫攻坚、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8部作品分获9个奖项。其中,作品《奶》荣获最佳微电影奖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作品《秋香》荣获最佳编剧奖;作品《秋末之末》荣获最佳摄影奖;《直亥三兄弟》《乡下人的蜕变》荣获优秀微电影奖;《小心有诈》《关注校园暴力》和《扎西家的故事》荣获入围奖。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在网络、院校和电视频道中展映。

  本届微电影展是继海南州首届“民族团结杯”原创微电影大赛5年之后的再一次成功举办,通过本次原创微电影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展现出海南州各族人民群众团结进取、奋进岁月的精神风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