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青海省书法篆刻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0
时间:2021-02-08 作者:青海省书法家协会

  2月7日上午,青海省文联、青海省书协、青海美术馆主办的2020青海省书法篆刻展开幕仪式在青海美术馆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宣布2020青海省书法篆刻展开幕,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在开幕仪式上致辞,青海省书协主席石力主持展览开幕仪式。省文联一级巡视员马有义,副主席李国权,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马钧,西宁市文联主席张国云,青海美术馆馆长、省书协副主席陈治元等领导同志参加开幕仪式并与与省垣书法界200余人一同参观展览。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创作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贯穿到书法工作的全过程,力求探索一条书法普及与人才培养两翼齐飞、德艺双馨与艺文兼备共同发力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全省书法篆刻展记载着全省书法事业走过的坚实步伐和累累硕果,也承载着广大书法家与书法工作者的责任与时代重托。2020青海省书法篆刻展的推出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 

  展览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州、市作者552幅投稿作品,最终入展117件。作品诸体兼备、厚古承今、文辞优绮、气息朴真。基本代表了现阶段青海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呈现了当代青海书法的艺术面貌和审美趋势。 

  针对当下书坛存在的书法精神滑落和文化消弱等问题,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评审、学术评审、规范评审原则基础上,加大了文字审读力度,坚持“既不以文轻艺,又不偏艺轻文”的原则,意在唤起广大书家的人文精神,唤起全省书家对传统文化的敬畏,对书法艺术本身的深刻体悟和激发。期望广大书法艺术家及爱好者能志存高远,在历史使命与时代重托中砥砺前行,将心中波澜用凌云健笔点缀在时代画卷上,承担起弘扬国粹与陶冶心灵的高尚使命。 

  《2020青海省书法篆刻展作品集》同期发行。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