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0
时间:2020-12-15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同志为省文联广大干部职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同志主持报告会。

  颜高国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对历次五年规划《建议》的简要回顾,“十四五”规划《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力亲为、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和有利条件,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各方面,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省文联广大干部职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报告会期间,省文联部分同志接受了电视台采访,省文学创作与理论评论中心主任贾一心表示,当前文艺界需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对我们文学工作者而言需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奋斗和努力的方向,加强文艺创作,努力解决创作精品力作存在的困难与瓶颈,在现有基础上,强化文艺研究、文艺批评,助推青海文艺由“高原”走向“高峰”。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筱丽表示,全会清晰表达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文化雄心,由强调“建设文化强国”到明确提出“建成文化强国”,一字之别,文化自信的充沛底气、再创辉煌的从容自觉,盈注其间,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不断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文艺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全会每一句话的精神内涵和实质理解透,把每一项任务特别是涉及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的任务把握准确,并在学习中联系实际加以思考,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为指导文艺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利用各文艺门类不同的文艺形式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我省文艺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文联实际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解决文联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立足强基础、补短板,围绕提标准、上台阶,推动文联工作整体提档升级。
 
供稿:省文联机关党委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