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0
时间:2020-12-29 作者:

  12月28日上午,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青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省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青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总体布局和“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建议》在理论上、制度上、实践上都有新的重大突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启青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任务书,是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路线图,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文化旅游名省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奋斗目标,也意味着我们文艺工作者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广大文艺工作者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时要特别深化《建议》中对文艺工作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把握,结合文联工作职能,对标对表,抓住重点,谋划措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区分层次组织好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发挥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中,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二要立足文联工作职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现代化、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目标任务,把文联和文艺工作摆进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强化担当,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高质量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要时刻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发展情况,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以敬畏之心,担当之责做好省委巡视准备工作。要尽早谋划,主动进位,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展览和创作活动,组织开展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活动。四要真抓实干,为新年度工作谋好篇、起好步。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省文联自身建设,为服务新青海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要按照规划《建议》,围绕建党100周年和2021年工作目标,谋划好新年度工作计划,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奋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来源:省文联办公室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