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讯|青海省美术家协会成立60周年作品展暨第五届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
0
时间:2021-03-05 作者:
展讯|青海省美术家协会成立60周年作品展暨第五届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

前言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转眼间,青海省美术家协会迎来了她耳顺年华。60年来,省美协与祖国同步伐、与时代共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在坚定政治方向、繁荣美术创作、推进理论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公益活动、推动省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60年的时间长河,见证了美协引领时代风尚的创新创作,也映照着美协勇攀美术高峰的不变初心。 

  盛世谱华章,同心向未来。由省文联主办,省美协和青海美术馆联合承办的“青海省美术家协会成立60周年作品展暨第五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此展出,旨在回顾青海美术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现新时代的万千意象,提升青海美术的影响力和历史认知度,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和多姿多彩的样式,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青海的壮美篇章,让“美”增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让“美”滋润人们“至善”之心,让“美”扩展我们的家国情怀。 

  青海历史悠久,民族文化灿烂。昆仑文化、河湟文化是中华民族伟大、珍贵、丰富的美术遗产。60年来,一大批美术人才立足这片沃土,沐浴着时代春雨茁壮成长,涌现的许多新人现已成为我省美术创作队伍的中坚力量。全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作为省级综合性专业美展,也已成功举办四届,业界影响深远。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老一代美术家、中青年美术家的170幅美术作品,涵盖各画种门类,作品主题鲜明,把握民族脉搏,弘扬时代精神,深刻反映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持续向好、人民和谐幸福的崭新成就,全面展现当代青海美术艺术性与思想性并重的审美风貌,推动高原美术在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等方面的多元发展,体现了几代美术工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表达出艺术家们对当下文化的敏锐体悟与独特创造。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省美术家协会将继续团结全省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创作出更多激扬人民精神的精品力作,攀登美术新高峰,奏响时代新华章! 

展览现场
 
展览花絮
作品欣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