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在池汉村举办2021年度两节文化进万家首场慰问活动
0
时间:2021-01-15 作者:蒋玲

  1月13日,全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西宁启动。1月14日,在湟源县大华镇池汉村举办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首场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活动除了向大华镇池汉村乡亲们送上一台名家荟萃、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外,还组织书法家、摄影家为乡亲们书写福字、春联,拍摄赠送全家福、肖像照,看望百岁老人,为池汉村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省摄协摄影小分队为村民送照片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联合承办,活动宗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全省各族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谷晓恒,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大华镇委员会、镇政府相关领导和池汉村群众共同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省书协主席、书法家石力,戏剧家、“梅花奖”得主屈巧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宁贤孝”代表性传承人、曲艺家李洪盛等名家和近百名艺术家、文艺工作者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
省舞协志愿者为村民带来《多彩高原》 
湟源县文化馆丹噶尔曲艺队正在演出
  文艺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多彩高原》中拉开帷幕,湟源县文化馆丹葛尔曲艺队带来青海越弦《家乡美景唱不完》、省曲协理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宁贤孝”代表性传承人、曲艺家李洪盛给乡亲们带来西宁贤孝《老百姓笑了》等极具青海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用百姓耳熟能详的语言唱出了老百姓心中的甜蜜与幸福,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我省青年民族女高音歌唱家边晓花为乡亲们带来独唱《山笑水笑人欢笑》,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屈巧哲老师以及我省戏剧家刘春香、焦晓霞给乡亲们带来戏曲联唱,让乡亲们感受了传统戏剧的魅力。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雷海演唱的《莫尼山》等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冬日的池汉村上空,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李洪盛为村民表演

屈巧哲登台献唱
省音协会员畅冬云、郗厚洋献唱
  在演出现场,省文联书协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村民们现场泼墨写春联,送上“福”字。摄影家协会志愿小分队的摄影家们为池汉村的乡亲们拍摄了肖像照和全家福。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带领书协、摄协及文志协的志愿者们携礼品到96岁村民家中为其送“福”送春联,并为他们赠送全家福和肖像照。
省文联文艺志愿者看望老人(右一:谷晓恒)

省书协志愿者在老人家中书写福字春联
  此次活动后,省文联还将组织省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戏剧、音乐、舞蹈、民间文艺、曲艺等各协会文艺志愿者赴全省基层开展12场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艺惠民、为民、乐民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干群一家亲一起看表演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