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身体“钉”在教室 让脑袋“走”进原著——省文联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
0
时间:2023-05-08 作者:
  5月8日下午,按照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方案安排,省文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省文联党组书记宋江涛作结业式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宋江涛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时间安排紧、业务头绪多、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的情况下,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办严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读书班取得了明显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学习比较系统;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研讨比较深入;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形式比较灵活;组织严密,学风扎实,氛围比较浓厚。读书班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安排紧凑、学风浓厚,作风严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收获: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党性锻炼,拓展了思维视野;鼓舞了工作干劲,坚定了必胜信念。
宋江涛讲话
  宋江涛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省文联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一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不放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在检视反思问题求突破。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单位要通过走访座谈、面对面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设网络平台、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三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使长劲。主题教育调研,要着眼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带着问题去。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省文联调研方案,结合“五个围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文联党组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文艺文联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建设“六个新青海”建设),列出调研主题,突出调研重点,把需要了解的情况掌握清楚,把需要研究的问题研究透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四要在推进专项整治下功夫。要结合上级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文联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发现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问题,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审计)反馈指出的问题等,要列出清单、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盯住不放,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清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李国权发言
马金彪发言
东治才仁发言
邝琪发言
  结业式上,李国权、马金彪、东治才仁、邝琪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更加端正了“学”的态度,达到了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能力的目的;更加深化了“思”的层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思想武器;更加夯实了“用”的基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