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
0
时间:2023-05-06 作者:

  5月5日,省文联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宋江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文联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会议精神,学习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
  宋江涛指出,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六问”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省文联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要强化“以案促改+文联实际”“以案促改+主题教育”双结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警钟长鸣、慎终如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相关规定,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实际行动推动以案促改“双结合”落地见效,为文联发展赋能建功。
  宋江涛强调,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一要加强自我审视,搬掉思想认识上的“绊脚石”。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六问”,检视剖析、自我审视,时刻铭记自身党员干部身份,当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服务员。二要严守“八项规定”,时时吹响思想防线的“监督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对标要求、严格执行,坚决杜绝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三要强化制度之治,牢牢抓住制度建设的“牛鼻子”。抓好已有制度学习贯彻,开展现有制度修订,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化助推作风建设常态化。四要融入主题教育,锤炼实干争先的“真本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以案促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必答题,起而行之、行而不辍,以坚强决心、务实举措,扎实推动文联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办公室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