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兄弟摄影师 情系三江源
0
时间:2021-01-06 作者:李皓

  走进青海云际漫步,一群年青人正在忙碌着,交流中发现几位充满激情的青年有汉族、藏族、撒拉族,和他们创作的影片一样,突显着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质。

  领头羊陈煜,少年时便跟随父辈到过三江源,绮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给了他强烈的震撼,从那时起,用影像的方式为三江源立传,便成为了凝结在他心中的志愿,大学填写专业时毫不犹豫地填上了自己的理想——摄影。
  如今已是团队中坚力量的弟弟陈阳,当年上大学时,也是兄弟二人彻夜长谈后,慎重地填上了专业选择——影视后期。这为他们日后其利断金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选择,毕业后的陈阳让陈煜如虎添翼,他们将未来聚焦在了三江源区的每一个县,每一个乡。
  2016年,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他们制作的申遗宣传片《可可西里》,对可可西里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的充分展示,为申遗成功做出了卓越贡献。
  “长期行走在三江源和无人区拍摄,困难是难以想象的,虽然每一幅画面背后都很艰辛,但再苦再累,向世界展示江源之美、青海之美、家乡之美的使命感支撑着我们,尤其是当地农牧民的帮助和理解让我们非常感动!”陈煜说。
  农牧民的协助在江源腹地使他们难以忘怀,感激之余,兄弟俩发现帮助和感恩他们最好的方法莫如授人以渔,于是,他们所到之处,兄弟二人和团队都会给牧民进行义务摄影师培训。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的农牧民接受了培训。
  “农牧民帮助我成就我,怀着感激的心,教他们学习专业知识,一步步走向专业化,看着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我高兴极了。”陈阳目光坚定地说。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陈煜、陈阳、白日丁布江才、卓玛加、江文江措、韩冰、达娃……,一群让人心生敬佩的年轻人,他们是国家公园的抒写者,描绘者。
 
本版图片均为青海云际漫步提供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