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宁大通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综合性文艺展演活动
0
时间:2023-04-05 作者:

  清明节之际,由西宁市大通县委宣传部主办,大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体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的“绿谷清明 春涌大通”综合性文艺展演活动,在大通县花儿步行街东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杨海林 摄

  活动以“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的形式构成。参与活动的演员大部分是来自乡镇农村基层的文艺志愿者。青海省文联、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文联以及青海省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西宁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间曲艺术协会等文艺界代表出席活动 ,近千名附近社区群众前来观看欣赏。 

活动现场  张齐民 摄 

  清明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传统节日。作为高原绿谷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县文联的文艺界桥梁纽带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艺事业发展,提升大通知名度和影响力,特举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姚元昌 摄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启幕大通春天,助力乡村振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大通故事,展示大通文艺新气象,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 张齐民 摄

  展演活动分序曲、清明、春涌、尾声四个版块,追思大通英烈,回溯大通历史文化起源,展示舞蹈纹饰彩陶盆、“四片瓦”蛙图腾非遗传承、明长城、大通戏曲曲艺、花儿、皮影、民族服饰等诸多大通特征的文化元素。

活动现场   姚元昌 摄 

  此次展演活动在铸魂凝神、以文化人、滋养乡情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创新之举,也是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 张齐民 摄 

 

来源:大通县文联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