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东奏响2021年“青海年·醉海东”迎新交响音乐会
0
时间:2020-12-31 作者: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力营造“品河湟文化、醉海东大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中共海东市委、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文联承办,市音乐家协会、市文化馆、市交响管乐团协办的 “青海年•醉海东”2021年海东市迎新交响音乐会,于12月30日下午在海东会议中心精彩呈现。

  当天下午,会议中心含商咀徵绕耳尖,云起雪飞谱乐章。喜庆热烈的《春节序曲》拉开了2021年迎新交响音乐会的序幕。整场演出中西合璧、钧天广乐、精彩纷呈。在交响乐的伴奏中,独唱《共圆中国梦》《幸福中国一起走》《炽热的光芒》《我们的中国梦》,唱出了中华儿女爱我中华的炽热情怀、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交响乐《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凝结了一代又一代对一个国家的集体记忆。《把最硬鳞给你》展现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奉献与斗争。《河湟欢歌》《河湟河湟》《我叫个循化的撒拉》讲述了河湟故事,书写了河湟文化华章。伴随着《我和的祖国》《拉德斯基进行曲》的经典演奏,在指挥的引领下,全场观众随着乐曲的抑扬顿挫鼓掌和声,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是2021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活动,管弦打击见风采、高雅端庄令醉迷,满足了干部群众在文化、艺术领域的需求,让广大干部群众零距离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宛如皓月夜莺啼、酷似初春杜鹃鸣,送来第一声新年问候,第一声新春祝福。
来源:海东市文联微信公众号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