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青海少数民族作家读书班开班
0
时间:2019-12-15 作者:

  12月10日至14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联合举办的以“时代使命与文学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度青海少数民族作家读书班在西宁开班。这是继前不久省作协刚刚举办的青海作家读书班后的又一次我省作家大培训。又到岁末,高原大地早已进入隆冬季节,但来自基层的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撒拉族等80余名少数民族作家,怀揣着对文学的热爱,不畏严寒、执着追梦,从全省各地齐聚西宁,参加此次读书班的学习。

  本期读书班为期四天,邀请了班果、马钧、石一宁、穆涛、王祥夫、王干等省内外著名诗人、作家和评论家,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文化自信与文学创新、文学情怀与文学担当、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等方面进行授课,对于开阔学员视野,丰富创作技巧,进而提升青海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希望全省各民族作家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让少数民族文学持续焕发生机和活力。

  青海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省份,少数民族文学在全省文学事业中占据重要位置。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少数民族作家创作水平、引领和推动全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省作协、省民族文学翻译协会在今年先后召开了全省回族、蒙古族、藏族、土族、撒拉族文学创作会议,共同探索我省少数民族文学发展新思路。此次以“时代使命与文学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青海少数民族作家读书班的举办,是省作协、省民族文学翻译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文艺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今年10月中旬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省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