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青海作家读书班开班
0
时间:2019-11-25 作者:崔红霞

   冬日的西宁,窗外银装素裹,室内温暖如春。在这个雪花和心语同时绽放的美好季节,“不忘初心、牢记文学使命”2019年度青海作家读书班如期开班了。

  11月25日,“不忘初心、牢记文学使命”2019年度青海作家读书班在西宁开班,来自全省各州、市的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撒拉族等民族的80余名基层作家,满怀对文学的热爱之情,齐聚西宁聆听专家、学者、作家的授课。

  青海作家读书班已连续举办十届,为我省中青年作家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很多学员已经成为我省文学创作的生力军和新力量,部分学员已在全国文学大刊崭露头角。

  本期读书班为期五天,邀请了张玉良、王十月、周晓枫、彭学明、邵燕君、葛一敏、刘晓林等省内外著名学者、作家和评论家,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新青海精神”专题、文化自信与文学使命、文学情怀与文学担当、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等方面进行授课,研讨内容既联系国家大政方针、省委工作大局,也紧贴国内创作前沿和青海文学发展实际。这样的课程设置对于开阔学员视野,丰富创作技巧,进而提升青海作家的创作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希望青海作家们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以致用,积极锻炼脚力,不断提升眼力,持续增强脑力,潜心提高笔力,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讲好青海故事,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高度的精品力作,努力筑就青海文学新的高峰。省作协副秘书长崔红霞、《青海湖》编辑部主任范红梅等全程参加读书班。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