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少数民族藏语文学创作翻译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0
时间:2019-01-20 作者:

  在中国作协关心支持下,1月14日下午,由青海省作家协会、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章恰尔》编辑部、《青海湖》文学月刊编辑部联合举办的青海少数民族藏语文学创作翻译培训班在西宁开班。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讲话,《章恰尔》主编旦正加,省作协副主席、《章恰尔》副主编扎西东主出席开班仪式,省作协副主席、省民族文学翻译协会副会长龙仁青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全省各地的44名少数民族作家、翻译家参加培训,将邀请《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西藏文学》主编次仁罗布、《延河》副主编弋舟、青海民族大学教授桑杰、青海师范大学教授东主才让、西北民族大学教授斗拉加和西藏大学副教授东主才让等省内外知名作家、编辑、学者授课。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在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省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探讨新时代藏语文学创作、翻译创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交流创作和翻译心得技巧,进一步加强作协组织对藏语作家、翻译家的组织、引领、服务职能,促进我省藏语语文学创作全面繁荣发展。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