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二届三次主席团会议
0
时间:2020-04-03 作者:

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二届次主席团会议

  2020年4月3日下午,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次主席团会议在西宁召开,省文评协主席马钧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卓参加了会议。省文评协7名主席团成员及3名秘书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文联梅卓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我省文艺评论2020年总体工作目标,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马钧主席就前期各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建情况及2020年我省文艺评论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筹备组建了青海省文评协会三个专业委员会,(1)文学、民间文艺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晓林,副主任:贾一心,秘书长:刘大伟。(2)书法、美术、摄影、电影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海轶,副主任:詹斌,秘书长:冯晓燕。(3)音乐、舞蹈、戏曲、曲艺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耿占坤,副主任:卓玛,秘书长:祁发慧。三个专业委员会的组建,为今后青海省文评协工作搭好了良好的组织基础。二是要积极加强与省文联其他专业团体、及社会文艺团体组织的业务协作,逐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推介我省文学艺术创作及文艺评论优秀成果。三是要立足当下青海省文学艺术创作实际,2020年主要组织开展好“耿占坤长诗《黄河传》及黄河文化研讨会(暂定5月)、昌耀去逝二十年纪念研讨会(暂定6月)“古岳纪实文学创作研讨会”(暂定9月)“青海藏地建筑考察及研讨会”(暂定8月)等重点工作。四是打造“高大陆·视野”品牌,密切关注我省文艺创作动向和创作成果,不定时组织开展小型活动,及时组织研讨推介,积极探索文艺批评新形式,在地域文化推升中发挥好作用。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