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0
时间:2020-07-03 作者:

  12月28日上午,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致辞,省文评协一届副主席马钧作工作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会议。省文联一级巡视员、省文评协一届主席马有义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名文艺评论家代表参加会议。

  龚波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文艺评论在组织领导、阵地打造、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肯定了我省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密切关注创作实践,发挥文艺评论作用,坚持把好评论方向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文艺评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广大文艺评论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文艺评论的正确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紧扣时代脉搏和人民心声,努力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热情讴歌,为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摇旗呐喊,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三是增强文艺评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文艺评论在全媒体时代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班果在致辞中勉励广大文艺评论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高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保持本色,力戒浮躁,有的放矢,营造文艺批评的良好生态,推动青海文艺从高原走向高峰。 

省文联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会议

省文联一级巡视员、省文评协第一届主席 马有义出席会议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副主席马钧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马钧代表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草案)》。按照《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规定,选举产生了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马钧当选为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刘晓林、马海轶、卓玛、贾一心、詹斌、耿占坤当选为副主席。聘任罗洪为秘书长,刘大伟、冯晓燕、祁发慧为副秘书长。聘请马光星、李景隆为顾问。

举手表决

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晏懋宾宣读《关于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建议人选的批复》

省文联人教部主任晏书臣同志作填写选票说明

检查票箱
发放选票
代表投票
工作人员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监督下计票
省文评协第二届主席团成员
省文评协第二届秘书处成员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