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卓长篇小说《神授·魔岭记》首发式
0
时间:2020-12-11 作者:

梅卓长篇小说《神授·魔岭记》发行  

  本报讯(记者 王十梅)1226日,青海省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诗人梅卓女士的长篇小说《神授·魔岭记》在西宁举行首发式,省垣40多位作家、评论家、诗人在首发式上就《神授·魔岭记》的艺术价值和文学贡献展开研讨。 

  《神授·魔岭记》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是梅卓女士酝酿、创作十年的重要作品,这是一部有关格萨尔说唱艺人成长史的传奇力作。 

  首发式上,梅卓介绍了写作的初衷,她说:“成长一直是文学创作的母题之一,长篇小说《神授·魔岭记》是我献给女儿的礼物,是一部关于成长的著作。” 

  《神授·魔岭记》中,作家梅卓紧紧抓住成长的主题,将13岁的少年阿旺罗罗的成长与阿尼玛卿雪山、史诗《格萨尔王》中的魔岭大战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完成了史诗与当代交融、神话与现实焊接,再现了史诗《格萨尔王》的恢弘与伟大,再现了雪域藏地的神奇与瑰丽,并以此反映出自己对藏民族的文化、思想、心理的追索与探求,进而深入解读藏民族在高原域境中千百年来形成的生态观、文化观、价值观,凸显出了史诗的现实意义。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