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四力、转作风、走基层调研活动——省舞协深入海北
0
时间:2020-12-1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不断推动省文联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延伸,省舞协于2020年11月19日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理事一行近20余人赴海北州进行实地调研。

  19日上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青海故事”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在参观原子城纪念馆时大家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决然地全身心投身于中国核工业事业,把青春、理想、抱负、担当挥洒在金银滩草原,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所打动。是他们在共和国的历史上矗起了一座精神丰碑、不朽丰碑。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思想深爱教育,灵魂深受洗礼,激发起了干事创业热情,立志用舞蹈的艺术形式讲好青海故事,用舞蹈描绘美好家园,用辛勤的工作为青海舞蹈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调研组赴海北州民族歌舞团观看了该团近期创作的舞蹈《爱之精灵》、《原野牧歌》和《情系花海》,实地了解该团设置、编创队伍、演员队伍建设等情况。

  19日下午,调研组在当地召开了海北州舞蹈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省舞协调研组成员、海北州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苏索南、海北州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马晓龙、海北州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编导刘杰以及祁连、刚察、海晏、门源四县舞蹈工作者近30余人参加座谈会,省文联文学创作与理论评论中心主任贾一心也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最后,省舞协刘淑清主席表示,省舞协将持续加大对海北州舞蹈各项工作的业务指导,就舞蹈创作选题、立意、编排以及本土地域文化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下一步舞蹈人才培训、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思路、解决方案。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协会力量向基层聚焦,服务向基层拓展,工作向一线深入,努力为基层舞蹈艺术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调研活动进一步打通了青海舞蹈各界交往、交流的渠道,拓宽了工作思路、视野,凝聚起了舞蹈工作者的合力,为持续推动青海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最后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