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第二届“我和我的祖国”广场舞展演圆满落幕
0
时间:2020-12-10 作者: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正值全省上下沉侵在“迎中秋、庆国庆”的欢乐氛围之中,9月29日中午,青海省第二届“我和我的祖国”广场舞展演暨2020年西宁市“绿水青山 幸福西宁”广场舞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宁百姓大舞台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青海省舞蹈家协会、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西宁市文化馆承办,五区二县文化馆协办。

   

  颁奖仪式上,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淑清、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米少军以及局公共文化科、市文化馆负责同志为获得广场舞比赛的优秀组织奖、最佳创作奖和一、二、三等奖的五区二县文化馆及个人进行颁奖。此次比赛共有61个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6个作品获奖。

   

  颁奖仪式后,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汇报展演。从西宁市文化馆的藏族广场舞《欢迎你到青海来》,城中区文化馆青绣广场舞《河湟情韵》、城东区文化馆回族广场舞《清晨味道》、湟源县文化馆藏族广场舞《洛达姑娘》,再到大通县文化馆蒙族广场舞《火红的萨日朗》。每一个作品都体现了青海地方特色与民族民间文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高原儿女勤劳、善良、勇敢、智慧、开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台上演员尽情舞动,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掀起了省内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参与、热爱广场舞的又一个热潮,积极投身于广场舞群众文化当中。同时,为省内广场舞爱好者搭建起了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展现自我的舞台,为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省内广场舞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