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青海舞蹈展演季圆满落幕
0
时间:2019-09-27 作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青海舞蹈展演季圆满落幕

  金秋十月百花开,风雨前行70载。正值全省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青海省舞蹈家协会、西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青海舞蹈展演季颁奖仪式暨《向祖国致敬》青海优秀舞蹈作品展9月25日睌在青海大剧院绚丽绽放。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波,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巡视员马有义,青海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霞,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以及其它相关单位的领导及省内著名老舞蹈家、省内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青海舞蹈展演季颁奖仪式和《向祖国致敬》青海优秀舞蹈作品展。

颁奖仪式上,首先由青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珍、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沈德成

西宁艺术剧院总经理史红刚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巡视员马有义为获得《童心向党·颂祖国》少儿舞蹈专场中的8个作品

颁发优秀作品展演奖牌

青海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霞为获得《我和我的祖国》广场舞展演中的15个作品

颁发优秀作品展演奖牌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波为获得《向祖国致敬》优秀舞蹈作品展演中的11个作品

颁发优秀作品展演奖牌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致闭幕辞

  李国权在闭幕辞中希望青海舞蹈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国梦”时代主题,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导广大舞蹈工作者守正创新、培根铸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为繁荣发展新时代青海舞蹈事业贡献力量。

  来自全省各专业院团的舞蹈家们在绚丽的舞台上用舞蹈向伟大的祖国致敬,用舞蹈为美丽的家乡喝彩。青海舞蹈人代表青海600万各族儿女用他们的一片赤子之情向祖国献礼,为青海祝福。

  《我的祖国》

  《魅力玉树》

  在这高原最美的季节,美丽玉树高天厚土的雄浑壮美,雪山大川造就的大江大河。

  《追风》

  雁声回荡,芳草花香。奔跑的少年回到了在阔别已久家乡;马背情怀,儿时的梦想,随着草原的春风在欢快地回荡。

  《红印》

  红帽武士敬献的礼仪,彩对生命的祈祷,让万物复苏,平安吉祥!

  《陶纹梦圆》

  穿过时光隧道与远古对话,我们的心灵深处被先民们的那份古朴与虔诚所震撼,那是中华文化的根,那是中华文化的魂。

  《乡歌》

  绿草衬鲜花,蓝天衬白云,乡歌唱爱情,家兴尽美景。大美青海,绿水青山,在寥廓的黄南热贡草原,各族群众一起感受酒曲的美妙,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清新。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花乡》

  诱人的花香让我们充满了憧憬,充满了希望,那醉人的花香,如诗如画的风景,让人回味无穷。

  《在路上》

  一个人,孤独地穿行在无边的草原上,马蹄声回荡,桦树林叩击着寂静的心房。他在寻找着心上的姑娘,穿过大漠,穿过村庄。轻轻地,轻轻地吟唱。

  《青春221》

  五十多年前的中国西部,那些无名英雄们用信念支撑脚步,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上,掀起滔天巨浪。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他们的名字叫221。

  《与爱同行》

  在灾难面前通力合作的大爱情怀,表现了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心系群众的坚毅品格。

  《根在草原》

  大漠孤烟、骏马奔腾牛羊成群、天空蔚蓝的美丽景色。这里是家乡,这里是天堂,这里是蒙古人的根!

  《安昭嗦啰啰》

  金秋十月,彩虹的故乡又迎来了丰收的时节,旋转的轮子秋,吉祥的安召舞,飞舞的花棍共同描绘着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本次舞蹈展演季活动从策划、构思、排练到最终呈现在舞台上,筹备了近6个月,舞蹈作品达到86支,参演人员高达3000余人。共同演绎了6场既能彰显时代风采又具青海民族特色的高水平舞蹈专场,现场观众人数近2万余人,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到了4万余人。舞蹈人用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追忆70年来的奋斗历程,讴歌70年来的沧桑巨变,赞美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不忘过去,展望未来,未来我们充满希望,踌躇满志,信心百倍。青海广大舞蹈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宏扬优良传统,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共同为青海舞蹈事业铸就新的里程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媒体的高度关注“青海日报”、“青海卫视”均对此次青海舞蹈展演季的盛况进行了报道。

  鸣谢单位:

  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

  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西宁市文化馆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

  青海省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

  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民族艺术团

  青海省互助县文化馆安纳歌舞团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