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童心向党 颂祖国》 少儿舞蹈专场晚会精彩纷呈
0
时间:2019-09-12 作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童心向党 颂祖国》 少儿舞蹈专场晚会精彩纷呈

  9月10日晚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来自省内的500余名儿童,身着炫丽的民族服装,用欢乐向上、多姿多彩的舞蹈,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最纯洁的祝福。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冶民生,青海省文联巡视员马有义,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以及其它相关单位的领导、我省著名舞蹈艺术家和省内各界人士一同观看演出。本次活动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海省文化馆具体承办。

  《童心向党·颂祖国》少儿舞蹈专场晚会在舞蹈《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

  上篇《时代记忆》以共产儿童团歌开场,以时间为绪,纪念过往,展示现在,走向未来,尤其是经典的儿童人物形象和辉宏的舞蹈场面,全面勾勒起现场观众对童年的美好记忆并引起共鸣。孩子用载歌载舞的形式,演绎和传承着经典。

  中篇《五彩星空》舞蹈《天境青海》充分展现了新青海雄伟壮观、气势恢宏的大好河山,以及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巨大工作成效。激情豪迈的草原宝贝用欢快的舞蹈表达了自己美好的心愿。英俊潇洒的撒拉娃用简洁明快的舞步,深情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土族小姑娘通过稚嫩的双手,一针一线绣出的五星红旗,深情地表达了青海各族少年儿童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小演员们以自己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下篇《绽放未来》科技见证辉煌,童心燃梦未来。广大青少年信心满怀、心潮澎湃,憧憬着对新时代美丽中国的热情期盼,以及追逐中国梦、青海梦、我的梦的美好夙愿。团旗跟着党旗飘扬,我们的队旗紧紧跟上……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一定会接过先辈的旗帜,誓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晚会在全场少年儿童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期至今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爱国、向上的精神风貌。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