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邀请南艺专家为近200名文艺骨干开展培训
0
时间:2020-12-09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的部署,充分发挥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进一步推动我省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省文联举办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艺术骨干“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培训班于近日圆满结束。来自省音协、舞协、美协、书协的会员以及新文艺群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师生合影
培训师生合影
  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文艺骨干培训,党组书记、主席班果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有关单位多次与南京艺术学院就课程设置、培训内容、授课教师等方面进行沟通,精心安排培训活动。培训得到南京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选派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等艺术门类的专家学者来青授课,授课老师准备充分,为办好培训班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以秦光明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始。他指出,要始终把政治性作为文艺界的灵魂,把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文艺工作的生命,把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到文联和文艺工作当中。参训学员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要深刻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文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将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作为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为学员授课

  范晓峰以《多元文化视野下的音乐教育观》,讲授不同的音乐理念,音乐对人类情感的直接模拟和升华的作用。王玉健、刘训美从舞台的表演、歌曲的情感处理到歌曲的演唱,尤其是对歌曲的气息、咬字、情感的认知方面给学员进行现场指导。许志斌从泛音的深层发掘开始,讲解音乐创作的专业化最新理念,深入浅出地总结和传授主题发展及和声运用的三种实践手法,分析点评学员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和提高方法。任洁用多年积累的演奏和授课经验为古筝学员提供可借鉴的教学思路。邢璐以《南风北韵》,介绍南北方具有地域特色的歌曲。陈静紧密结合培训学员实际,将单一、枯燥的舞蹈基础动作进行综合性集成,形成一整套符合培训学员实际的舞蹈基训组合。程楠以《中国画的创作》,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就中国画创作进行交流解读,现场点评画作,现场笔绘,指导学员理解和掌握基本的绘画知识和技法,提高创作水平。王延智以《书法观念与艺术传达》,讲授对书法本体的认知,书法本体与艺术情绪传达之间的整体把握和理解书法等理论,并现场点评学员创作作品,示范临帖方法。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范晓峰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玉健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刘训美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博士后许志斌分享作曲经验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任洁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邢璐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教授陈静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讲师程楠为学员授课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讲师、博士王延智为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紧贴学员实际,专家学者准备扎实,彰显文艺工作者“四力”要求。通过培训,提高了我省文艺骨干的艺术修养,开拓了视野,为青海文艺人讲好中国故事、青海故事奠定了坚实基础,得到广大文艺骨干的好评。
培训成果汇报演出

培训成果汇报演出

培训成果汇报演出
 

(供稿:省文联人教部、省音乐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