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集“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音乐作品
0
时间:2020-12-09 作者:

征集“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音乐作品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各地迅速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医护人员战斗在第一线,基层干部深入一线排查服务、安排防治工作,企业团体捐款捐物,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人人参与防控感染、抗击疫情,谱写出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动员青海音乐界创作出主题鲜明的音乐作品,更好地发挥文艺作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号召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开展"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题音乐创作活动。作品主题为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引导各族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在第一时间组织省内广大音乐工作者围绕防控防疫主题,结合各自的实际,开展文艺创作,用作品来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协会及时开展抗役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青海广大音乐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共征集抗疫作品80余首,充分体现了青海音乐工作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国家危难之际,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央视频、学习强国、青海广播电视台及青海长云网、青海新闻网及大美青海客户端(大美青海云)、今日头条、青海省文联微信公众号及各市州县相关媒体等相继播出,社会反响良好。亚洲爱乐乐团网友留言:中央电视台央视频栏目播发的歌曲《战疫之歌》,每看一次都很激动。还有网友说:词曲特搭,激奋人心的旋律,感人肺腑的画面。截止4月20日,仅新华社客户端《战疫之歌》单曲浏览量达1401676次。
在此次抗疫歌曲征集活动中,青海音协将抗疫歌曲《我心我爱》、《战役之歌》赠于青海档案馆并将其收藏
       为了向各行各业为疫情而战的工作者们致敬,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文联、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青海抗击疫情大型公益歌曲MV《感谢有你》427日全网首发。
《感谢有你》由青海40余名知名歌手及省内各行各业青年工作者代表共同创作完成。他们通过这首有温度的作品,传递温暖、信心和正能量,为青海“文艺战疫情”的文艺创作、为抗“疫”之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文化力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