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0
时间:2020-12-14 作者:杨韶鹏

  2020年10月17日,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及中国酩馏酒文化之乡揭牌仪式在湟中区慕容古寨隆重举行。

  慕容酩馏酒酿造技艺经四百余年家族传承,现为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海老字号,在西北地区享有盛誉,作为慕容鲜卑重要的文化遗产,完整保留了祖传秘方与古法酿制,其产品体现出取材天然、清香甘醇、沁人心脾、有益健康等特点,是中国酒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慕容古寨是慕容鲜卑族群的聚居地,为了研究鲜卑历史、弘扬鲜卑文化、传承家训家风,积极打造以酩馏酒文化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力争成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的排头兵与示范点。

  今天揭牌仪式上首先由青海慕容古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兰女士致辞,她对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以及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慕容古寨企业发展事业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索南多杰同志宣读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关于命名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慕容古寨为“中国酩馏酒文化之乡”并同意建立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

  在揭幕仪式前《南燕春梦》剧组总制片人王勇迪先生讲话并代表全国教育系统模范作家《南燕春梦》原著刘继孔先生宣读本次揭牌仪式上的贺信;剧组执行制片人王炳华先生代表山东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森先生宣读本次揭牌仪式上的贺信;鲜卑慕容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慕志君先生宣读兰燕历史文化研究会发来的贺词。
  鲜卑慕容历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慕生让先生讲话,他说:“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一件敬宗睦邻、增进交流、共谋发展、同兴家业的善举良策。相信我们在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团结带领下,不仅可以更好的聚慕容氏之合力、扬慕容氏之精神、立慕容氏之诚信、创慕容氏之辉煌,而且可以更好地弘扬祖德、传承文化、昭示子孙、激励后人”。
  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同志在揭幕仪式上说:“按照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发展要求和全省对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保护和研究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此次选择在青海慕容古寨设立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这是对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的重视和肯定,必将推动我省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拓展我省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文化事业繁荣蓬勃,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大局”。
  随后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同志和鲜卑慕容历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慕生让同志共同为“中国慕容鲜卑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最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索南多杰同志和青海慕容古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兰女士共同为“中国酩馏酒文化之乡”揭牌。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