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录片《抗击》
0
时间:2020-12-09 作者:

纪录片抗击简介:

  该影片将详尽介绍了青海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着力推动玉树、果洛等重点地区包虫病“包虫病”的现状和防控救治措施,立体地展示青海省包虫病防控工作在省、州、县、草原、牧场扎根基层、扎根一线、全面切实推进防治包虫病工作为目的拍摄此片,该片是一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的文献资料。 

  包虫病是人感染一种叫棘球绦虫的幼虫所致的一种慢性寄生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寄生虫病,我们称之为动物源性疾病。在我国西藏、青海、内蒙等畜牧为主的省区发病率较高。本片主要将包虫病的病原体,载体,传播途径、以及人感染包虫病的危害向发病率较高的地区进行一个详细的讲述,向广大的从事畜牧养殖的农牧名群众介绍包虫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以及包虫病的预防知识。根据医学研究表明,人体感染包虫病的主要原因,与人们生活环境卫生以及不良的卫生习惯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因此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对包虫病的预防至关重要。 

  2020年是青海省全面消除包虫病的重要时刻,影片真实记录了青海医务人员奋战地方病一线,与草原牧民共同消除客服困难险阻,最终帮助他们走向幸福健康的未来。国家的繁荣昌盛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理想,民康物阜更是实现它的根本前提,只有将民生贯彻落实到社会主义发展的每一个角落,才能从根本意义上实现“中国梦”,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基本保障。现今,在国家大力发展军事,经济,教育的同时,公民的生命健康也成为了我国繁荣复兴的基础保障。只有认识到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艰巨,抱着打持久战的决心,才能攻破难关。 

  对于如今的中国社会,民生问题早已深入人心,攻坚克难更是一条遥遥无期的探索之路。正所谓,“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在防治包虫病这条漫漫“取经”路上,需要的不仅是我们当代人的信念与执着,更需要代代人的努力和薪火相传。 

  该影片纪录素材要求充足,前期准备充分,人员配备完整,影片起点高,定位准确,视角新颖广博,以地方病的特殊区域、人物、防控战线等诸多元素,组织全方面视角让观众认识地方病的发生、特点、趋势、防控工作的困难形式和防控工作人员勇于面对,奋战一线工作的真实影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