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范宗钗与西宁文苑小学孩子 共度首届影视艺术节
0
时间:2023-05-25 作者:
  5月23日下午,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来到西宁文苑小学调研“影视小屋”创建工作,与孩子们共度首届影视艺术节。

“影视小屋”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面向中小学推出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影视小屋创建,提高青少年影视艺术修养,用镜头讲好身边故事、家乡故事。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已于本月对西宁文苑小学进行了“影视小屋”授牌,本次调研旨在了解我省“影视小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影视小屋”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实际效果。

在西宁市文苑小学,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文苑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在“趣”看电影“趣”研学——首届电影电视艺术节红毯秀上签名留念。随后,调研组对学校开始的纪录片、动漫电影、“书中人物我来演·我的活动我跟拍”、“校园艺术我记录”、“开放影厅”、“影视小屋”课堂延伸艺术等特色课程进行了现场观摩,深入各班级了解影视课堂的组织、亮点、成效。在展示区域,学校的小学生解说员对《流浪地球》《大鱼海棠》《月亮之手》等手绘电影海报创作进行了解说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对电影世界的深入探索。  

观摩课后,调研组一行还参加了学校“影视小屋”组织的社团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为调研组佩戴了红领巾,文苑小学影视小屋负责老师向调研组介绍了“影视小屋”的筹备、建设及未来的规划情况,现场播放了由学生创作的短视频作品。调研组对文苑小学“影视小屋”创建发展及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范宗钗在寄语中表示,在伟大幸福的时代下,学校立足于学生的影视基础培养,是对国家未来影视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学生们能够认真观察生活,用影视记录生活,提升个人素养,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也期待青海的“影视小屋”多出佳品、精品。

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省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省广电局副局长王育宏,省剧协主席、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付晋青,省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管理)处处长王晓东,省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协会理事、干部等共同调研“影视小屋”创建工作。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