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曲艺杂技家协会“脱贫攻坚”展演活动剧本改稿会在西宁召开
0
时间:2020-08-14 作者:

改稿会现场

  8月13日,青海省曲艺杂技家协会组织我省曲艺专家,召开“攻坚克难   你我同行”——歌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曲艺创作演出活动重点剧本改稿会。根据分管领导关于“脱贫攻坚曲艺创作要用曲艺的方式和力量宣介先进典型,展示扶贫攻坚成果,提振群众精气神,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的创作指导意见,专家们对入选作品进行了认真审阅,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最终筛选出10篇作品进入节目排练环节,这次演出活动预计于9月中下旬举行。

曲艺专家发言

曲艺专家发言

曲艺专家发言

  “攻坚克难   你我同行”——歌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曲艺演出活动的创作任务,是5月中旬省曲杂协一届二次主席团会上做的安排部署,协会通过重点约稿和广泛动员双管齐下的方式,使我省广大曲艺创作者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的创作热情。活动初期,在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为创作者们提供了大量丰富的“优秀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干部”等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的先进素材,经过两个多月的创作和初审,包含青海平弦、越弦、道情、搅儿、快板、藏族弹唱等曲种的22篇可作为排演节目和选登报刊的优秀作品,进入专家的终审和修改环节。通过本次改稿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的创作水平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下一步曲杂协还将组织专家进行第二次改稿,重点把握作品细节,使作品质量更上一层楼。至此歌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曲艺创作演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