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曲杂协:艺术化集中展示“第一书记”风采
0
时间:2020-10-21 作者:

  10月19日,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攻坚克难 你我同行——歌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曲艺创作演出”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展演。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晓东,以及近百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是在省文联集中组织曲艺作家创作的一批青海地方特色曲艺作品的基础上,筛选排演出的8个优秀节目,集中展示扶贫第一书记们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各族群众展志气、断穷根、勤奋进、奔小康的动人场景。

  其中,由师守成创作,海晏县民间艺术协会表演的青海道情《胡清强扶贫在囊谦》,讲述胡清强在任玉树囊谦县谦多昌村扶贫第一书记时免费义诊解民忧,面对恶劣环境不退缩,一心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故事。由西宁喧个来相声社马梁创作,马梁、郭晨表演的相声《村里来了带头人》,讲述戴航带领西宁市湟中区上五庄镇包勒村“发展乡村旅游、推广特色养殖种植、修建文化广场、改善村容村貌”走向脱贫致富小康路的故事。由朱嘉华创作,西宁市文化馆地方曲艺研究社表演的贤孝《风雪白玉兰》,讲述李玉兰带领民和县隆治乡桥头村群众铺路、修渠,种完软梨种向日葵,将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儿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桥头村脱贫摘帽的故事。由许生玺创作,互助县曲艺协会表演的青海越弦《美丽山村》,讲述刘维鹏在互助县五峰镇纳家村带领工作队挨家访问、培养致富带头人,群众过上富裕新生活的故事。由石永创作,西宁市湟中区戏剧曲艺协会表演的青海平弦《一生一世青海情》,讲述弓弢从北京来到民和大库土村驻村扶贫,带领全村及25户贫困户实现异地搬迁、整体脱贫,在抗洪抢险工作中冲锋在前,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充分发挥一线“扶贫尖兵”作用的故事。本次展演中还有群口快板《阿娘的闲话》、魔术杂技《那年花开》、歌曲《功成有我》等节目,精彩的内容,动人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展演,节目新颖,表演创新,是我省曲艺创作表演的一次质的飞越。不仅为观众送来了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更为百姓们在“脱贫奔康”伟大征途上送去永不消逝的春风雨露,将持续激发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青海做出贡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