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我们经常“喧个来”
0
时间:2020-10-19 作者:

让我们经常“喧个来”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调研曲艺新文艺群体

  为进一步详细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新文艺群体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9月27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来到位于西宁博纳广场的“喧个来”相声社进行调研。

  “喧个来”相声社成立于2016年,是青海首家且唯一一家相声社,全社以专业相声演员为主体,共有演员10名,其中有1名女性相声演员,演员平均年龄30岁。相声社成立之初,一直处于摸索创业阶段,2019年运营状况开始逐渐好转,但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声社的演出受到严重冲击,每月的演员工资、房租等支出造成不小的损失。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后,相声社尝试开箱营业,但观众不多,每天都在亏损,前期亏损已近60万元。近两个月观众逐渐增多,上座率达到七八成,营业额基本达到收支平衡。 

  班果认真倾听相声社负责人张旭明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相声社目前的经营情况,演员队伍构成特点、工资待遇,演出的主要剧目和类型,每天的上座率,因疫情造成损失后是如何自救等情况。应邀观看了马梁的快板《同仁堂》,王家琛、郭晨的相声《空城计》,赵建荣、马龙的相声《戏说方言》,张璠、李志乐的相声《叫卖图》,并来到后台与演员们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班果充分肯定了相声社为传播弘扬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相声社通过专业的相声节目,演员精湛的艺术表现,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关注喜爱传统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认可度,是一块响亮的文化品牌,为青海曲艺事业创新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表示,省文联永远是新文艺群体的“娘家人”,今后在人员培训、交流学习、宣传推介、打造平台上会做好服务工作。

  班果强调,曲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贴近基层人民群众,最能表现一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拿出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历史文化和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练强业务,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增强专业素养、锤炼技艺技巧,融合青海地方曲艺文化,不断提高创演水平,提升曲艺的民族性、原创性和时代性。三是要追求德艺兼修,在追求市场效益的同时,还要追求社会效益,把艺术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欢乐送到百姓心坎上,在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上创造新业绩。

  

来源:省曲艺杂技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