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六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0
时间:2019-03-08 作者:qhsx

       201938,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承办,安徽省书法院协办的全国第六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两创”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导向,旨在全面展示当代女性书家的创作水平和艺术成就,为女性书家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培养和激励更多的女书家热爱并投身于书法事业,进一步推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女书家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参与,在历时3月的征稿中,共征得作品7318件。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254件。 从入展作品来看,诸体兼备、厚古承今,彰显了女书家思路清畅、善筑基础的务本精神;内容丰富、文辞瑞丽,呈现了一定的文化品格和知识素养;新颖别致、多姿多彩,凸显了女书家的独特气息和创新精神。

  在当代书法繁荣发展的路程中,女性书家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她们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潮流,立足丰厚的传统文化土壤,以独特的文化视角、深厚的人文情怀、丰沛入微的艺术表达方式,用笔墨书写着时代声音。举办全国妇女书法篆刻展,一方面要为女书家提供展示的舞台,力求全面检视当代女性书家创作水平,为书坛发掘、培养优秀女性书法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展览向社会展现女书家心灵中善与美的涓涓细流,诵读女书家对人生、对社会、对事业、对艺术的深刻理解与独到感悟,立体呈现当代女书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专业、知性的群体形象。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激发广大女性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的创作热情,凭着对书法的热爱,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扬巾帼之志,聚巾帼之力,勇敢踏上求索书艺的漫漫征途。我们也希望广大书家能够戒骄躁、远功利、淡浮名,不断提高自身的学养涵养修养,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积极投身社会的火热实践,将个人情怀融入家国命运,凌云健笔意纵横,用笔墨向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