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篆书篆刻汇报展
0
时间:2020-12-11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文艺宣传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加快国家公园省建设,共建大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与青海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年的“大美三江源,国家公园省”篆书篆刻专题创作及培训班,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创作及相关的培训任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年来,本着亲近自然、情寄江源、正本清源、回归经典的创作和培训理念,立足于经典碑帖和墨迹,坚持立足于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坚持启发与引导相结合。邀请省内具有影响力的书家授课,各位授课老师结合自己专业特点和特长,精心授课,因材施教,因人施策。通过一系列的教与学、临与摹、临创转化等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学员们篆书篆刻整体创作能力和创作水平明显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作品创作紧紧围绕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根植于传统经典,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贴时代主旋律,传播着艺术感染力和社会正能量。

  在为期一年的创作和培训中,学员们的深入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湟水谷地,投入火热的生活,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激发创作的热情。通过篆书篆刻的艺术形式全面介绍和传播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不断提高我省篆书篆刻工作者的创作水平,体现我省丰富的自然人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丰富青海生态文化建设。为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奋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新高地、传递好大美青海情,建设好国家公园省,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