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农牧民生态摄影成果展”开幕
0
时间:2020-12-10 作者:
  10月28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主办的“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农牧民生态摄影成果展”在青海美术馆隆重开幕。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成员、野性中国工作室创始人、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致辞,农牧民摄影师代表更求曲朋、生态管护员代表王国忠发言,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对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发展战略的创新性实践,也是实现美丽新青海建设的具体抓手,是推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具体举措。展出的150幅摄影作品,反映了我省农牧民摄影师在省林草局、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等部门的培训指导下,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示了我省最典型、最重要、最珍贵、最精华的自然生态系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最美的自然景观。展现了我省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成果。
  青海作为国家极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抓手和重要支撑。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青海的一项光荣使命,是全国人民对青海的新期盼。我省农牧民摄影师怀揣着对大美青海的诚挚热爱,是宣传、保护青海生态的“播种机”“宣传队”,为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汝坤,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玉树州委常委、杂多县委书记才旦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王湘国,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陈德辉,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晓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省垣文艺工作者和新闻界人士等150余位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来源:省摄影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