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摄协举办2020青海农牧民摄影培训
0
时间:2020-12-10 作者:

   2020年10月13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2020年青海农牧民摄影培训班”在果洛州达日县德昂乡开班。本次培训由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和达日县人民政府主办,三江源时代影像中心、青海国家公园影像中心、青海省野生动物摄影协会、青海生态摄影协会协办,达日县德昂乡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农牧民摄影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摄影讲座、拍摄实操训练、农牧民摄影作品点评。省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家进行了摄影作品欣赏、延时拍摄、星空拍摄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达日县、甘德县、班玛县等地的50余名牧民摄影师参加了培训。
  省摄影家协会通过培训向农牧民摄影师讲授三江源生态保护新理念,帮助农牧民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自己身边最熟悉的野生动植物,用影像保护自己家乡的山山水水。不断加深农牧民摄影师对三江源的敬仰、敬畏和对家乡的热爱,自觉承担起传播健康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宣传保护三江源生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在实操环节,省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家分成多个培训小组,耐心细致的为牧民摄影人讲解实操,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省摄影家协会依托摄影界丰富的人才资源,持续开展培养、培训农牧民摄影师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三江源地区自发组织的“摄影队”已有数十支,“摄影队”推广建立到牧委会村社级。省摄影家协会先后在玉树、黄南、果洛等地举办培训交流创作指导讲座,组织摄影家现场指导培训、交流、创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大批农牧民摄影作品在国内外影展上获得大奖并引起国际关注。作为身处三江源地区的农牧民摄影爱好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而努力,他们不仅是记录者,也是参与者,为我省建立国家公园示范省做了广泛工作。

 

  

来源:省摄影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