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讯|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巡展
0
时间:2020-12-10 作者:
展讯|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巡展

"新时代图景——决战脱贫奔小康青年美术作品展"

在青海美术馆开展

主办单位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青海省美术家协会 

青海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0/10/16——10/26 

展览地点 

青海美术馆 一楼 1号展厅 

  奋进新时代,图景见辉煌。2020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10月17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青海美术馆、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巡展"新时代图景——决战脱贫奔小康 青年美术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隆重开展。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致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宁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青海美术馆馆长陈治元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处副处长廖文罡,青海省美协顾问左良、王颖、周志义,青海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美术馆副馆长王筱丽,青海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王渤,展览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高岭以及青海省美协副主席何文青、赵强、傅永华、曹正海等。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及参会代表近二百余人一同参观了展览。

开幕书剪彩 

  此次展览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举办的专题展览,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工艺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九大门类近70件/组作品。展览作品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展现新时代中国美术新生力量的艺术思考与创作实力,呈现中国青年艺术创作的活力与潜能。展览紧紧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从国家艺术基金历年资助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和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的美术类作品成果中遴选作品,对作品内容和创作特点进行学术梳理,呈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下青年艺术创作鲜明的时代主题和优秀的学术面貌。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在致辞中说,展览不仅用一幅幅优秀的美术作品向我们呈现了决战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壮丽画卷,也为青海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美术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观摩、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这是青海文艺界,特别是美术界的一件文化盛事。把青海作为巡展的第一站,也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对青海文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继续关心关注青海文艺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和帮扶力度,助推青海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展览开幕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领导和嘉宾及省垣艺术家在美术馆多功能厅召开了以“青年艺术创作与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展厅掠影

研讨会现场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